2010年3月23日

Earth Hour - 8:30 p.m. March 27, 2010


Do your part for Earth Hour. On Saturday, March 27th at 8:30 p.m., turn off your lights for 60 minutes to show you care about our planet. Show your concern for the effects of global warming.

Visit the Earth Hour Taiwan webpage for more information.



地球一小時源起

地球一小時活動於2007年由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當年度共計有220萬個家庭和企業用關燈一小時來支持這個活動並且表達他們對氣候變化的立場。一年以後,地球一小時已成為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運動,並且有35個國家、超過50萬人參與。而全球知名地標,如:雪梨海港大橋,多倫多塔、舊金山金門大橋,羅馬競技場等將同步在黑暗中,用各種方式代表希望的象徵,呼籲民眾重視地球的危機。

2009年3月,億萬人民參加的第三次地球小時。超過4000個城市的、88個國家正式關燈響應,以表示他們對地球的支持,也因此使2009地球一小時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氣候變遷的倡議行動。

2010年地球一小時活動將於在3月27日(六)下午8點30分(當地時間),呼籲全球每個人民眾、企業和社區在世界各地採取行動。從歐洲、亞洲到美洲,各種標誌性建築和名勝,將在黑暗中與世界一起挺身而出參與行動,並且發揮帶頭作用,負起對地球的責任,並且朝永續的未來前進。 世界各地的人們從各界關閉他們的燈,一同慶祝並且思考相同的一件事-我們的地球。所以,現在報名響應,讓我們一起在2010創造最大的地球一小時!

為什麼要響應?
因為我們的未來取決於你的行動!

地球一小時發起了大量的行動,提高民眾對於氣候變遷問題的認識,並且結合全球民眾一同為我們的地球發聲,並且創造一個低碳而且永續的未來。但是,除了一年一次關掉電燈一小時之外,在生活上還有更多持續性的事情需要我們去實踐。
本文轉譯自EARTH HOUR官方部落格

地球一小時@TW 夏至關燈提前開跑!

連續五年舉辦的夏至關燈活動,今年要有不一樣的新風貌了!
從2005年起,每年夏至當晚都會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夏至關燈晚會,希望邀請一般民眾透過簡單的小動作改變自身行為,也一起改變世界!
而2010年開始,夏至關燈將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世界近100個國家共同發起''Earth Hour''活動,將在3月27日晚間8:30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讓台灣民眾的環境行動可以在世界發光。

夏至關燈在台灣具有獨特意義,以2009年為例,我們以「夏至關燈,減碳綠生活」作為活動主題,全台有9個縣市參與,超過150棟建築配合關掉景觀燈並同步參與響應,台灣電力公司於當天活動結束後,估算關燈60分鐘共省下了25萬度電,相當減少排放160噸的二氧化碳,等於6公頃喬木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然而,節電成果並非舉辦活動的主要目的,我們希望透過簡單的關燈活動,讓一般民眾明白只要在生活中改變一些習慣就可以輕易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分心力,只要全民做小事就能改變大氣候。

氣候變遷已是全球性的環境議題,而台灣的二氧化碳人均排放量排名高達世界第一,這代表台灣民眾參與節能行動更是刻不容緩的. 因此,3月27日(六)當晚,邀請你一起走出戶外、關閉電器一小時,並請大家一起手持LED燈前往市府周邊及信義區踩街遊行,並於活動結束前排列出地球圖形,表示以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當天也會與知名企業大樓、指標性建築物、古蹟、地標地景進行關燈一小時,響應節能減碳關燈活動,用實際行動躋身國際環保活動之列!

還在等什麼?趕緊一起行動吧!

關燈行動123
1.在家關燈拔插頭、上網響應關燈日
2.踩街327、東區倒數關燈去
3.走出戶外吹涼風、呼吸自然好空氣

Earth Hour Taiwan